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金天强到各乡镇调研景区运营管理、地灾治理等工作

发布时间:2021-05-07
字体:
访问量:
分享到:

5月5日,县委书记金天强到桃坪、通化、薛城等乡镇调研指导景区运营管理、地灾治理和森林草原防灭火等工作,看望慰问值勤值守干部职工、政法干警、专业扑火队。县委常委、县委办主任左红卫参加调研。


在桃坪景区,金天强实地查看了景区垃圾处理站、停车场以及景区老寨步游道等设施,他要求县旅投公司、镇村两级要以问题为导向,盘活闲置资源资产,探索推进智慧停车等模式,进一步加强景区运营、管理和服务,不断提升旅游接待品质;要做好文旅、农旅融合文章,丰富旅游业态,培育壮大龙头核心景区,助推旅游转型升级。

在桃坪镇派出所、通化法庭,金天强要求,政法干警要坚持文明执法、规范执法,推动政法队伍教育整顿走深走实。

在桃坪镇消防救援站,金天强指出:各位扑火队员始终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坚守岗位一线,圆满完成近期安排的各项工作任务,成绩值得肯定。但也要认识到现在正处于森林草原防火重要时期,新一轮的防灭火攻坚战已经打响,任务重、责任大,大家要牢记初心使命,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只争朝夕、不负韶华,再接再厉,再立新功。金天强还叮嘱一线扑火队员要立足于实战,坚持演与练相结合,加强理论知识、业务素质提升,确保关键时刻“拉得出、冲得上、打得赢”,切实维护群众生命和财产安全。

在调研防汛减灾和地灾治理工作时,金天强强调:地灾治理事关广大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各乡镇要以对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高度负责的态度,进一步增强防汛减灾和地灾防治工作的紧迫感和责任感,突出重点区域和重点部位,加大排查力度,强化监测防护措施,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同时各乡镇要落实落细各项安全防范措施,建立健全森林防灭火群防群治末端发力终端见效工作机制,严密部署应急保障和防治工作,确保责任到人、措施到位,坚决遏制森林火灾事故发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