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理县召开乡镇领导班子换届工作和严肃换届纪律专题谈心谈话会

发布时间:2021-05-09
字体:
访问量:
分享到:

5月8日,全县乡镇领导班子换届工作和严肃换届纪律专题谈心谈话会在县委六楼会议室召开。会议旨在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州委关于严肃换届纪律相关要求,营造风清气正的换届环境,持续巩固提升全县良好的政治生态。县委书记金天强出席会议并作讲话。


会上,金天强指出,换届风气的好坏,直接关系到换届工作的成败,党中央、省委、州委对严肃换届纪律、营造风清气正换届环境高度重视,对加强换届风气监督提出了明确要求,作出了专门部署。


金天强要求,要带头端正思想,在讲政治上作表率。要旗帜鲜明讲政治,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省委、州委、县委关于换届工作的部署要求上来;要反面警示多警醒,深刻汲取湖南衡阳破坏选举案、四川南充和辽宁拉票贿选案的教训,坚决维护换届工作严肃性,以最严格的纪律保证换届,换出心齐气顺的好面貌、干事创业的好环境,不断巩固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要遵守纪律不放松,坚持把换届纪律的学习宣传贯穿于换届工作始终,扩大干部群众知晓率,牢牢把握正确舆论导向,营造风清气正的换届环境。

金天强要求,要带头端正行为,在讲执行上作表率。换届工作期间,大家履行的主体责任就是要始终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真正把中央"十严禁"和省委"四必须"的纪律要求,作为"紧箍咒""高压线",做到心有所戒、行有所止,以"零容忍"的态度正风肃纪。他强调,不管哪一级干部,在未作调整之前,都必须坚守本职岗位,坚决做到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统筹抓好换届选举、项目建设、招商引资等重点工作,绝不容许提前"卸担子""掉链子",更不允许出现换届综合症,确保换届工作与经济社会发展两手抓、两促进、两不误、两过硬。


金天强要求,要带头端正心态,在讲服从上作表率。领导干部是换届的当事人,能否正确对待进退留转,考验着领导干部的党性党悟和胸襟气度,要以感恩之心对待组织,以平常之心对待职位,以进取之心对待工作,正确对待职务上的进退留转;要正确对待"进",领导干部对工作要有进取心,对提拔要有平常心。在换届中要以党和人民的事业为重,正确地行使民主权利和执行民主集中制原则,坦然接受组织和干部群众的选择;要正确对待"退",看待"退"要平和,要"退"得心情愉快,"退"得高风亮节,更要"退位"不"退为",返岗"不褪色"做到政治觉悟不退,精神追求不退,模范作用不退,清正廉洁的形象不退;要正确对待"留",留任是为了保持干部队伍的稳定和工作的连续性,是党和人民事业发展的需要,"留"要保持清醒的头脑,留要知足、留要自省、留要奋进;要正确对待"转",坚持以党和人民的利益作为最高利益,坚决服从党的决定,要努力提升自身能力,开拓工作新局面。

最后,金天强指出,此次换届处在"两个大局"交织、"两个百年"交汇、"两个五年规划"交接的历史节点,又正值党史学习教育、喜迎建党百年华诞的重要时刻,做好换届工作、严肃换届纪律意义重大、影响深远。他要求,全县上下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省委、州委决策部署和县委工作安排上来,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认真贯彻落实换届纪律要求,共同营造风清气正的换届环境,为换届工作顺利推进提供坚强纪律保证,以乡镇换届的优异成绩献礼建党100周年!

在家副县级以上领导出席会议。各乡镇和县级各部门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