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基本信息公开 / 重要会议

县十三届人民政府召开第56次常务会议

发布时间:2021-05-06
字体:
访问量:
分享到:

2020年12月23日,县委副书记、县长王世伟在一办公区三楼常务会议室召开十三届县人民政府第56次常务会议。会议邀请了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高健、县政协副主席王天宝、县人武部政委黄胜参加。现将会议主要精神纪要如下:

一、会前学习《旅游安全管理办法》

会议要求:一是由县文体旅局负责,各乡镇人民政府配合,进一步加强《旅游安全管理办法》宣传解读,全面提升旅游从业人员安全意识。二是由刘鲲同志牵头,县文体旅局负责,进一步健全旅游安全应急预案,强化应急演练,提升应急能力,全力维护游客生命财产安全。三是由县文体旅局负责,县卫健局、县市场监管局、县应急管理局等部门配合,强化责任落实,加强行业安全监督管理,及时排查整治隐患,严防各类旅游安全事故发生。

二、王世伟同志传达州委十一届十次全会精神

会议要求:各班子成员牵头,各乡镇、各部门负责,切实加强州委十一届十次全会精神学习,并结合全县实际,将全会各项目标任务融入到具体工作中,坚决发扬求真务实、真抓实干作风,以钉钉子精神、担当尽责,扎实推进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建设,进一步夯实生态本底、凝聚发展动能、增添民生福祉。

三、通报2020年度法治政府建设开展情况

会议要求:一是由泽周同志牵头,县司法局负责,认真总结“十三五”期间法治政府建设取得的成效、存在的短板和问题,并以目标和问题为导向,编制2021年法治政府建设纲要及“十四五”期间法治政府建设方案。二是由杨玉峰同志、泽周同志牵头,县司法局负责,积极学习借鉴兄弟县市法治政府建设先进经验,不断完善法治政府建设各项工作。

四、通报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总结

会议要求:一是由各乡镇、各部门负责,认真领悟扫黑除恶相关文件、会议精神,把握斗争方向,继续推动扫黑除恶工作向纵深推进。二是由各班子成员牵头,各相关部门负责,结合州委暗访督查反馈问题以及扫黑除恶工作,扎实推进各项反馈问题整改,确保高质高效整改到位。

五、通报理县2020年度食品安全工作开展情况

会议议定:由刘鲲同志牵头,县市场监管局负责,严格落实党政领导干部食品安全工作责任清单,建立常态化督导机制,加强食品安全监管。

会议还审议了《政府工作报告(征求意见稿)》《关于审定理县残疾人联合会改革方案(送审稿)的请示》《关于呈报<理县古尔沟镇古尔沟村513222004002GB00134等3个地块国有建设用地使用权拍卖出让方案>的请示》《理县下孟工业园区5号地块内国有地块租赁请示》《关于收回十八拐电站、博力电站、蒲溪一二级电站资源开发权的建议》《关于审定<理县国有企业商务招待管理办法>的请示》《关于审定<理县国有企业履职待遇、业务支出管理办法管理办法>请示》《关于盘活2017年-2019年财政统筹整合涉农项目及财政扶贫存量资金的请示》《理县资源投资发展有限责任公司建立方案的请示》《理县县属国有企业薪酬分配实施细则》《关于请求划转固定资产的请示》《关于请求解决楼若村临时避险安置木卡小学搭建板房及附属设施资金的请示》

   六、其他事项

一是强化经济运行调度。由刘鲲同志牵头,县经信局负责,继续做好“一企一策”,确保二产经济指标和社消零指标,排名全州靠前,并确保顺利完成全年升规任务。由马治国同志牵头,县住建局负责,强化建筑业指标调度,确保增速达5%以上。

二是由杨玉峰、田庆稷、熊伟同志牵头,县发改局、县自然资源局、县科农水局负责,加快推进“十四五”规划、乡村振兴规划、国土空间规划编制进度。

三是由杨玉峰同志牵头,县发改局、县统计局负责,及时总结2020年工作,分析指标系数,及时与州级部门对接,提出明年经济预测指标。

四是由杨玉峰、泽周同志牵头,各分管领导负责,严格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坚持党政同责、一岗双责。

五是由刘鲲同志牵头,县文体旅局负责,参考乡村振兴方案,启动编制2021年旅游提档升级方案编制,落实规划支撑项目。

六是由刘旭同志牵头,县卫健局负责,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确保“零输入”“零疫情”底线。

七是由刘旭同志牵头,县民政局配合组织部,加强村“两委”换届各项工作任务落实,确保顺利完成换届。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