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基本信息公开 / 计划报告

理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成立理县植物疫情事件防控指挥部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1-01-07
字体:
访问量:
分享到:

各乡镇人民政府、县级相关部门:

为进一步强化森林生态安全,加强重大林业有害生物疫情防控工作组织领导,经县人民政府研究,决定成立理县植物疫情事件防控指挥部(以下简称指挥部),原《关于成立理县林业有害生物防控指挥部的通知》(理府办函〔2018〕14号)同时废止。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组成人员

指挥长:田庆稷    县人民政府副县长

副指挥长:董生刚     川西国有林保护局副局长

          恩波头    县林草局局长

          李安胜    县应急局局长

          吴春龙    县政府办副主任

成   员:高 勇    县委宣传部副部长

邓高露    县发改局副局长

黄 平    县公安局副局长

陈益珂    县财政局副局长

何志杨    县住城建局副局长

何 建    县交通运输服务中心副主任

周光领    县畜牧中心副主任

杨 平    县文体旅局副局长

罗 剑    县应急局副局长

张小平     县市场监管局副局长

薛 樵    县林草局副局长       

郭永利    县邮政公司总经理

王建明    电信理县分公司总经理

孙剑飞    移动理县分公司总经理

马 兰    联通理县分公司总经理

各乡镇人民政府分管负责人

二、指挥部主要职责及工作机构

指挥部负责统一组织全县有害生物预防、除治、控制和扑灭,协调解决防控工作中出现的重大问题。指挥部办公室设在县林草局,恩波头兼任办公室主任,负责处理日常工作。

三、成员单位职责分工

县委宣传部:负责组织和协调应急处置工作的宣传报道工作,提出新闻发布、报道工作意见,指导、组织新闻发布、报道工作,协调解决新闻发布、报道工作中出现的问题,收集、跟踪舆情,组织舆论引导,负责对互联网的监控、管理及网络舆论引导工作。

县应急管理局:负责松材线虫病疫情发生后的综合协调和应急管理指导工作。

县林草局:负责做好松材线虫病的调查、监测、预报、统计和报告;制定松材线虫病防控技术方案;检查、指导防控工作开展;协助当地做好防控技术培训和周边群众的宣传。建立健全信息互通制度,实行资源共享。及时了解、通报周边县(市)的疫情情况。做好检疫性有害生物疫情的进出境检疫监管及无害化处理,防止检疫性有害生物的传入和传出。

县发改局:负责松材线虫病防控及投资计划的协调和相关监督管理工作;按照有关规划要求,积极支持松材线虫病防控体系建设。

县财政局:根据财政事权与支出责任划分的要求,负责筹措县级松材线虫病监测及防治经费,监督防控经费的使用及管理。

县公安局:指导疫情发生地搞好松材线虫病疫情发生地的治安管理工作,维护社会治安稳定。根据特殊需要,配合有关部门做好林业植物检疫性有害生物疫情发生去的封锁。

县交通运输局、县邮政局:指导全县加强对承运或邮寄松科植物及其送木制品的管理,要求承运企业从严查验承运物品的《植物检疫证书》,严格执行邮寄禁限寄规定,对不符合要求的,严禁受理。

县科农水局:提供专家支持;组织大专院校、科研机构开展松材线虫病除治的科学攻关;组织开展跨区域科研合作与交流。

县住建局:督促使用木质包装材料的建筑施工企业积极主动向森林植物检疫机构申报检疫,积极配合有关部门对有关建筑施工企业进行处置。

电信理县分公司、移动理县分公司、联通理县分公司:主动向森林植物检疫机构申报木质光、电缆盘及木质包装材料的检疫查验工作,积极配合森林植物检疫机构的建议检查工作。

县文体旅局:督促毕棚沟、华美达等风景名胜区做好松材线虫病的防控工作。

县市场监管局:积极配合县林草局对货物集散地、市场进行检疫检查,加强对木材经营、加工企业的监督管理,必要时依法关闭疫区植物产品市场。

各乡镇人民政府:负责协调、配合开展监测、预防工作;组织除治劳动力和相关物资,积极配合相关部门顺利开展除治工作,完成除治任务。

特此通知。

     理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2020年11月19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