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第四届四川省国家级羌族文化生态保护区成果展暨2020年羌历年庆祝活动、米亚罗红叶温泉节系列活动举行新闻通气会!

发布时间:2020-11-01
字体:
访问量:
分享到:

11月1日上午10点,为庆祝“四川省国家级羌族文化生态保护区”正式设立,在成都市宽窄巷子东广场举办了第四届四川省国家级羌族文化生态保护区成果展及2020年羌年庆祝活动暨米亚罗红叶温泉节新闻通气会。


系列活动以“幸福羌年吉祥理县”为主题,将围绕“一年一展一节一会”4个主体活动,举办一系列民族传统节庆、非遗展演展示展销、学术研讨、旅游节会等文旅活动,同步将在网络平台上开展直播、“云展览”、带货等线上活动,内容丰富多彩、极具民族特色。


出席本次新闻发布会的有四川省文旅厅副厅长赵红川,中共阿坝州州委常委、宣传部长杨星,中共理县县委副书记、县长王世伟及省、州、县有关部门、单位负责人。


四川省文旅厅副厅长赵红川发表讲话


阿坝藏族羌族自治州州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杨星出席活动


理县县委副书记、县长 王世伟发表讲话

通过讲话我们了解到,国家级羌族文化生态保护实验区是为了应对“5.12”汶川特大地震对羌族文化生态造成的严重破坏,于2008年10月经原文化部批准设立的。

十二年来,在省委、省政府的坚强领导下,阿坝州、绵阳市、成都市以及保护区内各县各级党委、政府,与羌区各族人民齐心协力,取得了经济社会发展和精神家园丰富的辉煌成就,羌族文化生机勃勃、重放异彩,羌族文化生态保护区正式成为首批7个国家级文化生态保护区之一。

理县文旅推介营销负责人雷霆通过摄影展示和现场介绍的方式,带领大家一起了解理县的景色、特产、人文等,对理县文旅资源进行推介。


56民族行旅游网创始人王学中发表致辞,向我们预告了2020年56民族行马拉松系列赛(羌族·四川理县站)活动。


广州民族行体育发展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卢超还介绍了活动及赛事运营服务、赛道图、比赛服装、奖牌、吉祥物、配速员服装等。


各位领导共同登台为羌族文化助力,活动正式启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