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金天强到部分乡镇调研重点项目建设、防汛减灾、企业安全生产、集体经济建设等工作

发布时间:2023-08-17
字体:
访问量:
分享到:

815日,县委书记金天强到杂谷脑镇官田村、日底村,薛城镇大岐村及下孟乡调研重点项目建设、防汛减灾、企业安全生产、集体经济建设等工作。他强调,要全面把握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时提出的关于“牢牢把握高质量发展这个首要任务”和“统筹发展和安全”的重要指示精神,加快推进重点项目建设进度,持续巩固提升防汛减灾工作成果,抓紧抓实企业安全生产工作,不断发展壮大村集体经济建设,全力以赴推动全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县领导华尔白、莫尚华、朱小恭、基吉、熊伟、泽周及有关部门和乡镇主要负责人参加。


调研中,金天强首先来到官田村壮大集体经济建设项目和标准化养牛场建设项目,仔细听取项目负责人对施工进度、整体规划等情况的汇报。他指出,要高度重视施工安全,加强安全生产监管,深入开展安全生产督查检查,结合各工地特点差别化管理,认真细致排查安全隐患,确保在建项目安全有序推进。要严把工程质量关,确保工程项目高品质建设、精细化推进。要加快工程进度,围绕既定目标任务,合理调配力量,倒排工期、挂图作战,高质量完成各项建设任务。

在日底村生猪牛羊定点屠宰场,金天强听取有关负责人对屠宰基本情况介绍,实地查看了待宰区、加工区等各个环节。他指出,要严格把控生猪牛羊的屠宰、加工等各环节,严格落实各项安全制度,强化日常管理,确保肉类质量安全。要持续做好屠宰污水和废弃物处理工作,对屠宰废弃物要做好无害化处理,杜绝屠宰污水与废弃物污染周边环境的情况发生。在薛城镇大岐村破碉房组,针对磨子沟泥石流拦挡坝清淤工作,金天强通过实地查看、预估方量,与随行人员交流探讨了初步清淤方案。

随后,金天强前往下孟乡工业园区,走进福兴新材料有限公司和长化宏光盐化工有限公司。他指出,企业要树牢安全是最大效益的理念,压紧压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落细落实安全生产措施,坚决守牢安全生产底线,积极开展隐患排查,全面落实整改措施,严防各类安全生产事故发生。要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理念,严格落实各项生态环保措施,牢牢守住生态环保底线,努力实现生态效益、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的有机统一。

在下孟自驾房车营地服务区,金天强指出,发展壮大村集体经济是乡村振兴的有效途径,是实现共同富裕的物质保障,要切实增强村集体增收致富的“造血”能力,实现村级集体资产可持续增长,为实现共同富裕奠定坚实基础。他要求,要立足发展实际,抓住机遇,积极探索发展壮大村级集体经济的新机制、新路子、新举措,增强发展内生动力,推动集体经济发展提质增效。要全面摸清“家底”,盘活整合存量资源,将更多资源转化为资产,着眼长远、挖掘潜力,不断拓宽集体经济增收渠道,进一步丰富村级资产增长点。要建立健全监管体制机制,确保农村集体资产保值增值,为村集体经济健康发展保驾护航。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