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杜文钲主持召开理县2023年上半年经济指标调度和二季度“季小结”暨重点项目推进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23-08-04
字体:
访问量:
分享到:

81日,县委副书记、县长杜文钲主持召开理县2023年上半年经济指标调度和二季度“季小结”暨重点项目推进工作会。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严格按照省州关于“拼经济、抓发展”的重要求,全面落实县委十三届五次全会工作部署,主动担当、积极作为,围绕中心抓,紧盯目标干,奋力实现全年发展目标任务。


杜文钲指出,今年以来,全县上下始终按照省州安排部署,紧紧围绕高质量发展这个首要任务,抓实抓细各项工作,经济持续恢复、总体回升向好,但我县经济发展压力仍然较大,各乡镇、部门要认清形势、看清差距,对照目标、查找不足,创新发展、推动落实,确保高质高效如期完成下半年目标任务。

杜文钲强调,在项目方面,要牢固树立“项目为王”的理念,加强项目争取,精准解读掌握中央、省、州政策方向,谋划一批质量高、竞争力强的项目,以重大项目为引擎推动理县高质量发展。要加强项目包装,主管部门要多听多看多学,抓住重点、扩宽思路,积极向上对接,以策划包装争取、撬动更多投资,为项目建设注入更强动力。要加强招商引资,通过引进大项目、好项目,丰富我县项目业态和园区功能,激发园区活力,拉动经济增长,促进就业增收。在统计方面,要充分认识统计工作在经济管理工作中的极端重要性,加强基层统计人员培训,提升统计人员业务能力,夯实统计基层基础工作。要加强统计工作调度,强化数据质量,及时协调对接,加强信息互通,以最新统计信息督促乡镇和部门进一步规范统计行为,为全县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实的统计保障。


杜文钲指出,各级各部门要把握重点、精准施策,认真总结上半年工作,抓实抓细下半年工作,全力以赴实现全年目标。要深刻认识抓指标就是抓发展,强化各项指标调度工作,及时调整优化措施,把握好经济发展节奏。要强化指标分解督促,任务分解细化到最小岗位和时间单元,层层传导压力、层层落实责任,共同抓好指标完成工作,切实推进经济稳定增长。要聚焦项目建设靶向发力,创新工作方法、强化要素保障,优化联合审批机制,切实做到要素跟着项目走、服务围绕项目转,助力项目跑出加速度,推动高质量完成全年任务。

杜文钲要求,全县上下要充分认识当前经济社会发展面临的机遇与挑战,坚定发展信心,抢抓重大机遇,以更加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真抓实干,不断推动我县经济运行持续好转、内生动力持续增强、安全生产持续向好,全力确保我县经济实现质的有效提升和量的合理增长。

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祝飞,副县长颜贵军分别就统计工作和下半年项目工作开展作安排部署。会议还通报了2023年二季度及上半年经济指标完成情况和存在问题,并提出下一步工作举措;相关部门、乡镇围绕下半年经济目标任务工作开展作交流发言。

县领导李启卫、万国瑞、王德春、张世琳和相关部门、乡镇负责人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