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金天强前往干沟泥石流灾害现场检查指导抢险救灾工作

发布时间:2023-08-14
字体:
访问量:
分享到:

受8月11日强降雨影响,理县朴头镇梭罗沟干沟发生山洪泥石流灾害,但未造成人员伤亡。灾害发生后,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迅速组织抢险,8月12日,县委书记金天强亲自前往干沟泥石流灾害现场检查指导抢险救灾工作。他强调,要严格按照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时对“统筹发展和安全”提出的重要指示精神,健全应急管理体系,加强应急力量建设,形成长效机制,系统提升防灾减灾救灾能力,切实保障全县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县领导祝飞、熊伟、朱继兵及有关部门、乡镇主要负责人参加救灾工作。


金天强指出,理县山高沟深,入汛以来,有时阴雨连绵有时连夜暴雨,极端天气极易发生地质灾害,针对近期雨水不断易发生灾情情况,各级各部门要牢固树立危机意识、防灾意识,坚决筑牢灾害防治防线,严格落实“汛期不过、排查不停、整治不止”和“雨前排查、雨中巡查、雨后核查”要求,严格执行“三个避让”“三个紧急撤离”措施,坚决确保全县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金天强要求,要组织精干力量开展抢险救灾,统一指挥,科学调度,备好备足救灾物资,及时对重点险段和重要环节进行除险加固,对地质灾害易发区域采取必要的预防措施,最大限度降低灾害损失。要进一步加强地质灾害的预警监测,确定专人24小时值班,密切关注险情变化,对重点区域实行定人、定责、定点看防,设置警戒标志提醒周边群众做好防范工作,出现异常情况第一时间发出预警信号,及时果断组织群众转移避险。要加大地质灾害治理力度,尽快拆除滑坡险区的违章建筑,严防灾情蔓延和次生灾害发生。同时,金天强还叮嘱现场救援人员在全力抢险救灾、确保群众安全的同时,一定要注意自身安全。

沿路,金天强还前往毕棚沟景区应急指挥中心,视频调度了景区各景点安全防范工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