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理县召开“迎州庆、防风险、保安全”视频调度会

发布时间:2023-09-14
字体:
访问量:
分享到:

9月12日,理县召开“迎州庆、防风险、保安全”视频调度会,全面分析研判形势,系统安排部署州庆期间各项工作,以万全之策确保万无一失,为阿坝州成立70周年庆祝活动提供坚强的稳定保障和服务保障。县委书记金天强出席会议并讲话。县委副书记、县长杜文钲安排部署相关工作。


讲话中,金天强要求,第一,提高站位迎州庆。全县上下要打起十二分的精神,深刻认识阿坝州成立70周年庆祝活动的重大意义,坚持把其作为当前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来抓好抓实,站在建设现代化新阿坝全局的高度谋划部署,以高度的历史责任感和使命感,以志在必得的信心、干则必成的决心,坚决打赢迎州庆、防风险、保安全这场硬仗,确保阿坝州成立70周年庆祝活动安全成功举办,圆满完成党和人民交给理县的光荣任务。第二,要持之以恒防范风险。一是强化情报信息收集研判。要坚持情报信息日搜集、日研判、日报告,做到底数清、情况明、措施准,及时预警预防、防患未然。二是强化风险隐患排查化解。要全面排查矛盾风险隐患,研判安全形势,划分风险等级,建立管理台账,及时处置化解,防止矛盾激化,坚决防止发生危安案(事)件。三是强化重点人员分类管控。重点掌握重点人员动向变化,全面摸排重点群体,严格落实“一对一”、“多对一”盯控手段,严防漏管失控引发事端。四是强化信访积案人员管控。要密切关注重点人员的思想动态和行为动向,逐一落实“领导包案”责任。五是强化社会面整体防控。要严格落实公安武警联勤武装巡逻和“1、3、5”快速响应机制,加大重点部位、重点场所的巡逻防控力度,提高街面见警率、管事率。第三,要全力以赴保障安全。一是责任上再压实。全县上下要深刻认识防灾减灾和安全生产的极端重要性,认真履行“党政同责、一岗双责”,严格落实属地属事责任,压紧压实企业和项目施工单位主体责任,坚决防范遏制重特大事故发生。二是防范上再落实。牢固树立“防范胜于救灾”的理念,始终聚焦灾害易发区,24小时不间断跟踪天气、雨情、水情和汛情变化,及时、精确发布防汛会商研判通报。三是排查上再细实。紧密结合全覆盖开展防灾减灾和安全生产隐患大排查大整治工作,加强风险隐患排查,建立隐患清单、问题台账,确保不漏任何一项。要按照实战化要求,精心编制综合预案、细化专项预案、落实点位预案,确保一旦发生险情灾情,能及时高效开展应急处置和抢险救援。四是整改上再务实。针对排查出来的风险隐患,坚持边排查边整改,分级分类建立统计台账,逐一找准问题症结,逐一制定化解方案,采取有效措施全力整改。第四,用心用情搞服务。一是全力做好接待服务。要优化完善各志愿服务点设置,搭建对外展示平台,拉动我县特色产品促销。二是全力做好文艺汇演。要全面规范演出人员管理,全力保障展演队伍后勤,抓紧最后时间排演表演节目,确保以精湛的艺术表演向阿坝州成立70周年献礼。三是全力做好城乡环境治理。要聚焦重点部位,持续治理市场环境和治安环境,打造干净整洁的城乡环境。第五,慎终如始守规矩。各县级领导要分批次下沉到各联系乡镇、联系村蹲点督导,各乡镇要严格落实属地责任,各行业部门要严格落实属事责任、监管责任,全县上下要严格落实领导干部带班、AB岗、24小时值班值守制度和重大事项请示报告制度。

金天强强调,当前阿坝州成立70周年庆祝活动已经进入决战冲刺的最后关头,全县上下要坚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上下一条心、拧成一股绳,持续保障全县政治安全、社会安定、人民安宁,坚决守住“半点事都不出”的底线,以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全力确保州庆各项活动顺利开展,用优异的成绩向阿坝州成立70周年献礼!

会议随机调度了11乡镇。李凡、高光良、泽周、王德春分别安排部署了安保维稳,信访、防灾减灾、安全生产,道路交通安全及全域环境卫生整治工作。

县领导蒋明平、华尔白、莫尚华、朱小恭、李凡、付水冰、李启卫、熊伟、刘鲲、高光良、黄胜和在家的副县级以上领导、县级各部门主要负责人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乡镇全体干部职工、站所负责人,各村(社区)支部书记,辖区企业、重点建设项目负责人在分会场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