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理县创建省级慢性病综合防控示范区现场评估反馈会召开

发布时间:2023-11-08
字体:
访问量:
分享到:

11月6日,省慢性病综合防控示范区省级评估专家组一行到理县开展创建省级慢性病综合示范区现场考评工作,并召开理县创建省级慢性病综合防控示范区现场评估反馈会。县委副书记、县长杜文钲参加会议并作表态发言。县领导万国瑞及相关部门、乡(镇)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上,省级评估专家组观看了理县创建省级慢性病综合防控示范区宣传视频;听取了理县创建省级慢性病综合防控示范区建设工作情况汇报;专家组结合现场调研和资料审阅情况,与县级相关部门负责人进行现场访谈,了解各部门在示范区创建中的履职情况及前期资料核查中发掘的特色亮点。

专家组充分肯定了理县在慢性病综合防控工作中取得的成果,一致认为理县创建省级慢性病综合防控示范区工作扎实有效,医养结合、常见慢性病防治和全民健身体育活动等工作开展有条不紊,并对理县创建工作推向新高度、提升新水平提出了宝贵的建议和意见。

专家组希望,理县要建立健全示范区长效工作机制,夯实全民健康基础,满足居民多样化、多层次的健康服务需求;各部门要加强沟通、强化联系指导,将慢性病综合防控示范区建设任务融入日常,丰富方式方法,落实好推进措施;要进一步加强慢性病防控的宣传教育,营造良好的健康宣传氛围,切实提高知晓率和健康意识;要加大资金投入和医疗卫生能力、专业人员能力建设,提高服务效率和能力,切实筑牢公共卫生服务的基层网底。


杜文钲表示,理县将以此次考评为契机,对专家组提出的意见建议逐条收集、逐条归类、逐条交办,明确整改目标任务,细化整改内容时限,同步推进督查督办工作,不折不扣完成各项整改工作,坚决补齐和完善问题短板。同时,将进一步增强做好慢性病综合防控工作的责任感、紧迫感,不断完善“政府主导、部门协作、社会动员、全民参与”的综合防控机制,持续深化医共体建设,抓实人才培训和引进,做好慢性病知识宣传,全面提升辖区群众健康素养,推动理县卫生健康事业迈上新台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