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理县安全生产委员会2024年第一次全体会议暨第一季度安全生产工作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2024-02-02
字体:
访问量:
分享到:

本网讯(李威)1月30日,在省安委会2024年第一次全体成员会议暨第一季度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结束后,理县赓即召开县安委会2024年第一次全体会议暨第一季度安全生产工作会议。县委书记金天强出席会议并讲话;县委副书记、县长杜文钲主持会议。


会议传达了关于做好2024年节假日值班工作的通知,通报了2023年全县安全生产工作情况,并安排部署第一季度安全生产工作。

金天强在讲话中指出,近期各地发生多起灾害事故,习近平总书记分别作出重要批示,全国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作了研究部署,充分体现了党中央、国务院对安全工作的高度重视。各级各部门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指示精神,压紧压实责任,组织各行业各部门立即开展安全生产领域的自查自纠,排查风险隐患,坚决防范各类安全事故;要充分认识安全生产工作的长期性和艰巨性,总结经验成效,分析研判形势,坚持底线思维,合理安排部署第一季度安全生产工作,全力维护社会大局稳定。


金天强要求,相关部门要切实做好安全指导,坚决贯彻落实省安委“六个一”行动。要开展一次安全生产宣传教育引导行动。坚持法律宣传与安全生产治理行动相结合,强化安全生产法治宣传教育,紧盯安全生产、森林草原防灭火、涉旅安全、食品卫生等领域,采取有效形式,推进安全发展理念深入人心,指导实践工作;要开展一次重大风险隐患监测排查行动。以隐患“零容忍”的态度,严格按照各项重大风险隐患排查细则,明确各级、各部门职责分工,深入排查各类重大风险隐患场所,重点围绕道路交通、企业生产、城镇燃气安全等方面突出问题,实施清单式闭环管理,立行立改出实招,推动重大风险隐患监测排查行动落地落实;要开展一次安全生产集中专项整治行动。突出重点领域、重点场所,加强风险研判分析,着力化解一批重大安全风险,集中整治一批突出问题隐患,推动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向好;要开展一次安全生产专技人员集中学习培训。重点围绕消防工作、建筑施工、厂矿企业生产等专业技能队伍,组织开展安全生产知识和应急管理专项培训,加强安全生产的法律法规和政策文件学习,进一步增强干部职工安全生产意识,提升抓好安全生产工作的能力水平;要开展一次安全生产责任落实到最小单元行动。严格按照“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的要求,进一步明确建立生产经营单位负责、职工参与、政府监管和社会监督的安全生产工作机制,确保将责任落实到最小工作单元神经末梢,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把风险隐患消除在萌芽阶段;要开展一次安全生产预案方案和应急应对物资储备行动。按照“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综合治理”的原则,分类分级制定应急预案,形成统一指挥、反应灵敏、协调有序的应急管理机制,储备各类应急物资,保障突发事件能及时应对,夯实冬季森林草原防灭火、消防安全、道路保通保畅等安全工作基础,确保全县群众度过一个欢乐祥和的新春佳节。

就贯彻落实会议精神,杜文钲强调,各乡镇各部门要进一步细化措施,坚持未雨绸缪,提前做好极端天气、森林草原防灭火、节假日活动安全的应对准备,统筹做好防灾减灾、灾害天气风险监测预警,坚决克服麻痹思想,严格落实“党政同责、一岗双责”,抓好各领域安全生产管理和监督,全力保障广大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县领导祝飞、熊伟、万国瑞、泽周、颜贵军、杨敏、张世琳及县安委会全体成员单位、各乡镇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