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金天强到县公安局、县林草局、县应急管理局视频调度全县清明假期安全防范工作

发布时间:2024-04-07
字体:
访问量:
分享到:

4月4日,县委书记金天强先后到县公安局、县林草局、县应急管理局视频调度全县清明假期安全防范工作,并看望慰问值班值守人员。他强调,要进一步提高认识、压实责任、严防死守,全力抓紧抓实抓细安全稳定各项工作,确保全县人民生命财产安全和社会大局和谐稳定。县领导熊伟参加。


在县公安局综治中心,金天强通过视频监控系统,详细了解全县道路交通运行、社会秩序管控等情况。他指出,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把思想、行动统一到上级各项决策部署上来,坚决扛起“促一方发展、保一方平安”的政治责任,扎实抓好安全生产各项工作。紧盯重点,进一步加大监查力度、密度,坚决管住火源,全力遏制和防范森林草原火灾发生,切实保障全县广大群众生命财产和森林草原资源安全。加大对主要路段的管控力度,针对可能出现的拥堵路段和节点,全力管控高速公路及国道的通行秩序,全力疏导重点部位交通,及时清除国道两边的废弃车辆,为广大人民群众出行提供良好的交通环境,确保全县道路交通安全形势平稳。统筹安排值班力量,严格落实24小时值班值守制度,严格遵守值班纪律,完善值班值守岗位职责,配齐配强值班人员,确保值班岗位落实到人、值班制度执行到位。加强网络舆情摸排、研判、处置,及时上报相关情况。全力抓好社会稳定、矛盾纠纷排查等工作,紧盯重点领域、重点地域、重点人群,建立重点管控措施,加强县域内巡逻查控、指挥调度,形成强大震慑,确保社会大局和谐稳定,不断提高人民群众安全感。

在县林草局林火视频监控室和县应急管理局指挥中心,金天强视频调度了全县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应急指挥系统运行等情况。他指出,林业和草原是建设绿色生态家园的主体,在防灾减灾、防治污染和改善环境中发挥着重要作用,持续加大责任落实、防火宣传、巡山护林力度,切实发挥各乡镇森林草原防灭火检查站作用,严禁火源上山,严查野外用火,严格执行值班值守制度,全力确保清明期间森林防火安全。全面分析研判形势,对照本地区地灾防治、防汛减灾等工作,研判各类重大风险,形成“能监测、能预警、能分析、能处置”的全流程闭环防控机制;强化队伍建设和业务培训,保证平台正常运行,做好数据动态录入,动态更新,动态总结,实现信息和数据共享,为智能化调度提供保障,全面提升防灾减灾救灾能力。配齐单兵记录仪等装备,分发到地灾、交通、防火等重大隐患点位一线及各乡镇,确保在突发事件中,为应急指挥提供及时、稳定、到位的技术保障,更加准确地反映灾难现场情况,保障后方应急指挥中心决策的及时性和客观性,切实提高突发事件应对处置能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