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乡镇动态

杂谷脑镇开展突发地质灾害和防汛应急演练

发布时间:2021-04-27
字体:
访问量:
分享到:

汛期将至,为认真落实汛期防汛、抢险救灾工作。近日,理县杂谷脑镇政府在胆扎木沟砍木官组开展突发地质灾害和防汛应急演练,42名镇村干部、100余名群众参加演练。


本次演练模拟砍木官地质灾害隐患点受持续降雨影响,恐出现滑坡、泥石流险情。杂谷脑镇政府及时启动响应机制,迅速组织灾害点受威胁群众快速有序安全撤离。


演练中,在应急指挥部的统筹调度下,安全保卫组、应急救援队、技术保障组、后勤保障组、物资设备保障组、医疗救护组、通讯联络组按照预警信息发布、提前转移、临灾转移、抢险救援、伤员救治和临时安置的步骤,用最短的时间组织居民安全撤离,并落实防灾减灾有效措施。
  此次演练,有效检验了基层组织在极端天气条件下实施提前避险转移和应急处置能力,进一步明晰了各成员小组及村两委成员、监测人员在应急处置中承担的职责任务,为保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做出了生动实践。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