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基本信息公开 / 重要会议

县十三届人民政府召开第54次常务会议

发布时间:2021-01-28
字体:
访问量:
分享到:

2020年11月12日,县委副书记、县长王世伟在一办公区三楼常务会议室召开十三届县人民政府第54次常务会议。会议邀请了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高健、县政协副主席王天宝、县人武部政委黄胜参加。现将会议主要精神纪要如下:

一、会前学习《中共四川省委四川省人民政府关于改革完善重大疫情防治和应急管理体系的指导意见》

会议认为:《中共四川省委四川省人民政府关于改革完善重大疫情防治和应急管理体系的指导意见》(以下简称《指导意见》)是针对新冠肺炎疫情应对中暴露出来的短板和不足进行全面优化,对健全完善全省重大疫情防控体制机制和公共卫生应急管理体系、提高全省应对重大疫情能力水平具有指导意义。

会议要求:一是各乡镇、各部门要加强《指导意见》学习,按照“常态抓、抓常态”要求,不断完善常态化防控机制,切实把各项防控措施落实到每户每人。二是由刘旭同志牵头,县卫健局负责,对照《指导意见》23项任务,结合疫情防控中暴露出的问题和不足,落实具体举措,抓紧补短板、堵漏洞、强弱项,提升突发重大公共应急事件应对能力,维护好人民群众生命安全与身体健康。

二、王世伟同志传达学习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精神

会议要求:各乡镇、各部门要学深悟透、全面把握、深刻领会五中全会精神实质,各行业主管部门要对标对表五中全会的新部署新要求,将任务分解到“十四五”,编制实施好“十四五”规划及各项专项规划,不断提高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三、田庆稷同志传达学习省委书记彭清华、国务院督导组常务副组长戴建国在森林草原防灭火专项整治工作会议上的讲话及相关会议纪要精神

会议要求:一是各乡镇、各部门要进一步提升思想认识,坚持把学习领会中央、省州领导重要指示批示和有关会议精神贯穿森林防灭火专项整治工作始终,切实增强抓好专项整治工作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二是由田庆稷同志牵头,县森整办负责,加快推进森林草原防灭火专项整治项目建设进度,务必于2021年5月前竣工投用。三是县林草局牵头,各乡镇负责,抓好宣传教育、火源管控、隐患排查、应急准备等日常森林防灭火工作,确保我县不发生较大以上森林火灾,保证今冬明春防火形势安全稳定。

四、熊伟同志通报2020年10月财政统筹整合使用涉农资金使用情况及中央财政专项扶贫资金支出进度

会议要求:一是由政府班子成员,县级各相关部门、乡镇负责,对未完工项目进行全面督导,对已完工项目及时审核验收,务必于11月23日前按要求达到项目建设序时进度和资金拨付进度。二是由熊伟同志牵头,县脱办、县财政局负责,对项目建设进度和资金拨付进度实行每日调度,对未达到序时进度的部门与乡镇,以发点球方式及时下发工作交办单,督促加快项目建设进度,对屡次提醒仍然滞后单位通报约谈。

五、马治国同志传达学习省委彭清华书记、州委刘坪书记在省、州民族团结进步表彰大会上讲话精神

会议要求:一是必须坚持党的领导,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坚持民族区城自治制度,促进各民族交往交流交融。二是坚持把握我县民族聚居、多个宗教并存的实际,把反对民族分裂、加强民族团结工作落实到位。

通报全县财政资金使用拨付情况

会议要求:一是由杨玉峰同志牵头,县财政局负责,全面梳理全县财税资金收支情况,强化资金使用统筹,按照年初既定的目标任务,保障相关工作顺利开展。二是由政府各班子成员牵头,县级各相关部门负责,加强资金使用研判,切实提高资金使用效率。

六、通报农村乱占耕地建房问题摸排工作情况

会议要求:一是由田庆稷同志牵头,县自然资源局负责,对排查问题进一步核实,建立完善整改工作台账,抓好整改落实。二是由各乡镇负责,加大严禁乱占耕地建房宣传力度,坚决杜绝乱占耕地建房现象发生。

七、通报赴澳门参加国际旅展和大熊猫文化旅游周推介情况

会议要求:由马治国同志牵头,县文体旅局负责,全面总结赴澳推介经验,统筹择优参加各类天府旅游名县活动,充分借鉴先进经验,全面优化我县旅游推介方式,提升宣传营销水平、提高活动举办质量。

会议还审议了《关于解决四川阳光绿源发展有限公司“遂理一家亲共筑小康梦”系列活动周相关经费的请示》《关于开展56民族行马拉松系列赛(羌族四川理县站)及补助资金的请示》《关于请求解决四川协鑫110变电站外线路尾款的请示》《关于2020年划转县交通运输局、县科农水局、县运管所513项行政处罚和39项行政强制权力的请示》《关于将下孟乡四马村盐化厂对面山体滑坡段河道应急疏浚纳入应急抢险救灾工程的请示》《关于解决55处涉水建筑编制行洪论证与河势稳定评价报告资金的请示》《关于将预算稳定调节基金调入一般公共预算的请示》《关于一般公共预算结余资金调入预算稳定调节基金的请示》《关于请求解决理县县城绿道建设项目资金的请示》《关于补缴古尔沟林业宾馆土地出让金的请示》《关于请求解决两项改革工作经费的请示》《关于招录警务辅助人员的请示》《关于将G317线桃坪羌寨至马尔康界段灾毁修复整治工程作为抢险救灾项目的请示》《关于委托阿坝交通建设投资有限责任公司承担G317线桃坪羌寨至马尔康界段灾毁修复整治工程项目前期和具体工作的请示》《关于上报理县乡镇属地事项责任清单(2020年本)的请示》《关于神峰医疗热矿泉采矿权出让收益评估有关情况的请示》《关于解决上孟绿叶村一组冲基沟泥石流治理项目勘查、施工图设计资金的请示》关于解决下孟乡楼若村后山滑坡应急处置费用的请示》《关于解决理县薛城镇南沟村下寨组南沟泥石流修复及续建项目勘查、施工图设计资金的请示》《关于2020年第四批地质灾害防治(中央)补助资金实施方案的请示》《关于再次审定优化后理县目标绩效管理考核办法(试行)的请示》议《关于县级党政机关第一办公区物业管理服务采购项目资金的请示》

八、其他事项

一是由政府班子成员牵头,县文体旅局负责,相关部门各司其职通力配合,确保羌历年系列活动顺利开展,进一步擦亮、叫响天府旅游名县金字招牌。

二是由政府班子成员牵头,各项目业主单位负责,采取有力措施,追赶项目建设进度,加大资金拨付力度,确保完成全年目标任务。

三是由政府班子成员牵头,县扶贫局等各相关部门及各乡镇负责,切实抓好脱贫攻坚查漏补缺,巩固脱贫成果,保障脱贫质量,确保顺利通过脱贫攻坚成效考核。

四是由刘旭同志牵头,县卫健局负责,认真落实疫情防控各项措施,全面加强重点人员排查和管控,切实做好“外防输入”各项工作。

五是由田庆稷同志牵头,县应急局、县林草局负责,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常态化抓好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围绕重点领域、重点人群开展全覆盖排查,坚决防范火灾发生。

六是由政府班子成员牵头,县政府办负责,认真梳理2020年度目标绩效考核指标,紧盯目标任务,狠抓工作落实,全面加强目标绩效管理。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