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走进理县 / 乡镇(街道)简介

古尔沟镇

发布时间:2023-08-23
字体:
访问量:
分享到:

古尔沟镇位于县城西部31公里,幅员面积547.9平方公里,海拔2408米,6个行政村13个村民小组,共661户,总人口2249,其中非农业人口277人,主要以嘉绒藏族为主,羌、汉多族杂居为特色,是典型地少数民族聚居地。全镇土地总面积2889亩,人均拥有耕地1.28亩。辖区以山地为主,是典型的高山峡谷带。2018年,实现农村经济总收入3566.76万元人均收入15747元。

境内的古尔沟温泉,早在1994年就被评为了四川省优质名泉,是中国西部少有的集浴用、饮用、疗用三种功能于一体的天然热质矿泉。近年来,依托自然人文资源禀赋,努力保护生态环境和村镇风貌,推动文旅共融、农旅互动,生产、生活、生态“三生融合”为发展思路建成产、城、人、文“四位一体”的旅游发展型特色小镇。基础设施建设方面,建设完成河堤堡坎、田边堡坎3740立方米、新建机耕道800米,机耕道硬化1320米、建设完成人饮池6个,护林防火通道路面恢复8公里,建成桥梁2座,建成污水处理站2座,垃圾分类处理示范点1个,生态厕所改建31户。在农业产业方面,按照“一村一品”建设要求,种植白菜、莴笋等蔬菜1000亩,建成高山蔬菜种植基地1个,引进种植红油菜、棒菜等新品种40亩。在旅游产业发展方面,培育阿坝州“最美乡村酒店”2家。发展餐饮、住宿等涉旅经营户134家,房间2476个,床位数4762,可同时接待游客5000余人年均旅游收入可达13380万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