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走进理县 / 乡镇(街道)简介

蒲溪乡

发布时间:2023-08-23
字体:
访问量:
分享到:

蒲溪乡位于理县东郊,沿成阿公路下行15公里,向南进沟4.5公里为乡政府所在地。海拔1900米,位于北纬31°29′,全乡幅员面积118.5平方公里,全乡辖5个行政村、13个村民小组,423,总人口1608.纯羌族聚居区。全乡土地总面积2089亩,人均拥有1.29亩左右。2018年,实现农村经济总收入1942.40万元,人均收入达到11809元。

乡境内有很好的自然植被和各种珍稀野生动物。全乡森林覆盖面广,适应生长的树种有红白桦树、云杉、油松、漆树、鹅掌树、杨树、青皮树、黄秧树等20余种。药材有天麻、猪苓、白芍、松茸、土甲皮、一支蒿、柴胡、黄花、野兰花和各种食用菌。乡境内良好的自然和生态环境成为野生动物栖息的天然场所,其中珍稀野生动物有大熊猫、金丝猴、鹿和各种飞禽。

乡境内有丰富的矿产资源,其中:以硅石、花岗石、石英石含量最大,有独特秀丽的自然风光,其中:雪隆包雄伟独特,有神奇而迷人的传说,蒲溪海子四面奇峰绚丽,彩林、草坡相衬,加上蓝天白云倒影。海水清澈见底,可见大象仰卧午眠、小鱼跳跃、野鸭游动,还有原始森林,雪山草地是人们向往,回归大自然的美好归宿。

蒲溪乡是自然与人文汇集的点,有历史悠久的人文色彩,乡境内独特的山水,古老的羌民族文化形成了别具一格的人文景观。进年来该乡按3A级景区打造,传统村落保护的发展思路,在基础设施建设方面,建成通村公路43.6公里,硬化村级道路33公里。建设蓄水池72个,钢架桥8座,波形防护栏37.5公里;在农业方面,栽植青红脆李等特色经济苗木500亩以上;在旅游产业发展方面,培育发展餐饮、住宿个体服务店5家,可同时接待游客100余人,年均收入可达30万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