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走进理县 / 乡镇(街道)简介

薛城镇

发布时间:2023-08-23
字体:
访问量:
分享到:

薛城镇位于理县东北23公里处,幅员面积302.43平方公里,海拔1647.7米,12个行政村1个居委会,35个村民小组,共2500户,总人口6838其中农业户口17356009人,非农户口765829,属藏、羌、汉民族聚居城镇,其中羌族占60%,多元的民族文化交织,呈现出独特的民族风情和浓郁的大唐色彩,成为川西北藏羌文化走廊的重要节点薛城镇险要的地理环境,造就了薛城镇的特别景色,自古便有笔架献奇熊耳秋风狮头望月陇山古雪沱水东流石门遗响箭山晚照夷关暮茄古灯夜明封侯挂印等薛城十景,引人入胜。

全镇耕地土地总面积9126.42020年,实现农村经济总收入11270.81万元,农民人均可支配收入达到15876.00元。

薛城镇历史悠久,为历代边防重镇和州县治地,拥有国家级文物保护单位筹边楼级文物保护单位明代宁江门等。近年来,该镇按照文化旅游强镇,产业兴村富民的发展思路,在基础设施建设方面,全力加快基础设施建设,按照项目管理程序和要求,积极加强和上级主管部门对接,以脱贫攻坚民生改善和乡村振兴为基本遵循,按照流程认真申报和落实项目建设内容。薛城镇2020年共计下达基础设施建设项目40个,总投资4619.48万元。2021年,截至目前共计下达资金项目24个,总投资2547.3万元在农业发展方面,“一一园、一村一品”的发展思路,建成了箭山村糖心苹果示范园、水塘村甜樱桃示范园等11个农业产业示范园,全力优化农业产业结构,确保了群众持续增收在工业发展方面,辖区内拥有回龙桥电站、薛城电站、三道桥电站等水电清洁能源企业,是全县循环工业的重要组成部分大力推动乡村旅游发展,先后成功创建甲米、塔子2个旅游扶贫示范村,培育三星级农家酒店1家、乡村旅游接待示范户7家,发展餐饮、住宿等个体服务点127余个,可同时接待游客3100余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