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走进理县 / 乡镇(街道)简介

甘堡乡

发布时间:2024-02-23
字体:
访问量:
分享到:

甘堡乡位于成阿公路187公里处,317国道贯穿全境,距理县县城8公里,是内地进入嘉绒藏区的第一站。东西长11.7公里,南北宽14.3公里,幅员面积101.1平方公里,平均海拔1800米,年平均气温11.8℃,降雨量543.4mm。全乡辖6个村,18个村民小组,21个自然寨,总人口3623人,其中农村人口3307人,城镇人口316人。是藏、羌、汉等民族聚居区全乡农业经济总收入为4324.6万元,农村人均纯收入12914元左右。

近年来,按照“农业稳村、旅游富村、经商强村”的发展思路,在农业产业发展方面,全乡种植甜樱桃、红富士苹果、青脆李、红脆李等特色水果651余亩,蔬菜种植面积1135余亩,粮食作物种植面积1100余亩。在旅游产业发展方面,力打造乡村旅游甘堡模式,主打甘堡屯兵文化,目前已有51家藏家乐利用网络平台进行营销宣传。全年共接待过境游客40万余人次。目前,正合力推进熊耳村“天空之眼”度假营地建设,逐步打造高半山旅游地和河坝旅游中心的双中心旅游发展格局。在环境保护绿化方面,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生态意识,促进生态保护与经济发展、民生改善相协调,建立起绿色发展的可持续之路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